從小就非常喜歡工作,也許是因為喜歡錢吧(誰不喜歡?)

記得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是鄰居阿姨發包給我貼貼紙在塑膠袋外

因為是重複性工作,不需燒腦,覺得好玩又舒壓,我還記得我很快就完成,領到人生第一份薪水五十元

小小年紀覺得,天呀,賺錢好好玩,若我可以一邊看卡通又能一邊賺錢,真的是一石二鳥(是這樣用的嗎? XD)

所以我考上大學的那年暑假就開啟我的打工人生,因為我喜歡嘗試不同的事物

主要找批踢踢上短期活動的打工,一方面覺得好好玩又能認識不同領域的人

出了社會,一開始走本科系醫療方面工作,但也為了海外工作經驗,跳出了本業一兩年

有許多不同的工作經驗,不同的職稱,現回頭看,沒有一個職稱會比 "媽媽"的責任及重擔還重了....

 

婚後因為先生工作的關係,一起來到加拿大

雖然婚前就知道一起到海外,我的工作經歷會一切歸零,需要重頭再來

需要重新念書,打好語文基礎,才有可能找到像樣的工作

但我知道自己不是念書的料,沒有勇氣及捨不得花錢去考英文檢定,了解自己英文在哪個層級

也害怕自己念了一個自己沒興趣的科目,浪費了學費

就這樣蹉跎了一兩年過去....雖然我有試著做任何有機會的嘗試,但還是離自己想要的生活及該做的差很多

一切的蹉跎,直到我(竟然)懷孕了,再也沒有可以找藉口 躊躇不前的機會了

因為那職稱-母親,不可能因為提出辭呈,有離職不幹的可能,也沒人病假年假的福利

日子會不由你的,一天過一天,而你只能不停的往前看往前走,甚至很多時候要超前計畫部屬

 

我知道以下的感覺,會讓很想要有孩子的人,看了不是滋味(拜託請關掉視窗)

我看了最近小僑的影片,看了心好痛好心疼。以及身邊也有朋友非常想要有孩子,不停嘗試,甚至流掉的....

但我真的....有了孩子後,已過了六個月每天還是很痛苦

每天想破頭能怎麼找到出口,總覺得只有輕生可以結束這一切,但又是卡在不敢....

懷孕並不在規劃,但這是個生命,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懷孕唯一讓我開心期待的就是我的爸媽願意來加拿大看我了(因為爸爸總是說 等你有小寶寶 我們才去啦)

但我太天真,以為疫情會趕在生產前結束,我的爸媽就能來幫我坐月子!

我們可以一起去散步,賞楓,想了好多要帶爸媽去的地方

但!這一切都是夢....

一切我們都得自己來,因為極簡先生要工作,很多時候是我得自己來

 

也許是因為我們沒經驗,皮皮的睡眠非常的糟糕,我(又)天真的以為嬰兒前三個月幾乎都在睡

不!我沒什麼印象他睡覺是甚麼樣子

或是大家說,寶寶睡要跟著睡,但皮皮每次只睡30分鐘

我好不容易要深層睡著了,他就醒來,搞得我更累

且不只家事還有三餐要處理,他的糟糕睡眠,難得他寶貴睡覺時光,我們一點聲音都不敢有

(對 很多人會建議 不要讓嬰兒習慣睡覺很安靜,但當嬰兒難得睡時,你不會捨得吵醒他的)

所以也沒辦法趁他睡覺時,趕緊做些事

為了環保 為了省錢,所以我選擇親餵

塞奶是基本款,乳頭小白點必須有,各種方法能排除的都試了

但有陣子我竟然整個乳房痛到無法睡,無法做事顧小孩,吃止痛藥也壓不住

更慘的是因為疫情關係,家庭醫師要兩個月後才看得到

這之中也打了公衛護理師諮詢,一點用也沒有

等待見到醫生期間,只能靠止痛藥,減少親餵,導致奶量也減少,只好改成配方奶

雙手也因為負重,手腕愈來愈沒力氣,特定的角度就好痛

也因為疲累,睡眠不足,得了皰疹,嘴唇腫久久無法痊癒

明明預約家庭醫師是為了乳房,每想到看診時,全身都是毛病

由於身邊朋友九成都沒小孩,每次群組聊天時,我真的好生羨慕

那種不被束縛,有時間悠閒做料理,改造居家生活,想出門去哪就去哪

去買菜可以好好逛逛超市有甚麼新鮮貨或是挖寶

因為沒有小孩的花費,所以會有多的錢可以買想要的東西

若有好的工作機會,不用顧忌家裡有小孩 沒人顧怎麼辦

每當看還沒有小孩前的照片,都會有種想哭的感覺,總覺得以前那樣的生活不是好好的

以前是個備受疼愛的老婆,現夫妻每天都累的,有空檔可以喘息時,只想快速滑一下手機

趕快睡覺,因為不知道皮皮什麼時候又要起床了

總覺得跟先生的交流變得好淡薄....

每天都起床就是有無盡的事要處理,以前吃飯時間是我們好好聊聊的時光

現能好好坐下吃飯,已經很感謝皮皮的配合了

生了小孩後,我無法接受自己的樣貌跟身型

白頭髮 瘦不下的身材 疲憊的雙眼 糟糕的膚質 整個人老了好多....

我實在找不出為何要生小孩的原因(也許只有一個 希望家人開心 ....但我覺得這樣犧牲好大呀)

 

我自問自己成長的過程,並不快樂

對於人性總體來說感到失望,覺得現在的世界愈來愈危險

挑戰好多,我自己都覺得活著好難了

現想到還要為一個生命擔憂,我頭就好痛呀

 

雖然皮皮在我眼中真的很可愛,某方面她已經很棒了,也許只是因為我們沒經驗,所以覺得她很磨娘

但若問我人生可以倒帶重來一次,我還是希望不要有小孩

我會乖乖好好的去念書,不要在耍廢

這是我入職六個月的心境,不知道皮皮再大一點,我如此負面的心境會正向一點還是會更往黑暗深淵

但我只能說,當了父母 很難有樂觀的本錢....

雖然我有信仰,相信神總有祂最美的安排,但我還是無法明白,這是為什麼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或是可以跟我分享如何當個喜樂媽咪(求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極簡夫妻在加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