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w2d....原本天真的以為第一胎會晚到的,沒想到皮皮太期待來到這世界,提早了幾天

有好多事,好多產前心願還沒做,皮皮就來啦

但也很貼心的讓父母在產前倒數不到24小時,跟朋友社交安全距離下聚了一下下

我們知道皮皮出生後,要跟朋友聚不知道要到甚麼時候了

 

我的產兆先是上廁所時,可以擦拭到像經期來時,黏末伴隨血

上網查了一下,有些媽媽有分享類似的照片,根據媽媽們的經驗滿多都是要等一周才會生

(但也有24小時內生產的,而我就是這類的 XD)

所以帶著有點忐忑但又覺得若去醫院一定會被退貨的心情並跟皮皮喊話,要乖乖讓爸媽見一下朋友唷

等到回家才跟極簡先生說,好像疑似落紅了,但上網查應該還要一周吧

但謹慎的極簡先生開始演練,萬一要去醫院東西要怎麼帶以及準備好叭噗的自動餵食器等等的

當天晚餐我的肚子開始痛,但知道會有假性宮縮,於是又上網查徵兆

只能說我的症狀介在真與假之間 ,所以忐忑不安了幾個小時

在睡前疼痛加劇,但頻率又不固定,於是決定直接打電話給醫院

由於我是GBS陽性,電話裏的護理師決定謹慎為妙,要我們去一趟醫院確認

於是我們帶著待產包、寶寶汽車座椅,以及叭噗自動餵食機插上電

極簡先生事後跟我說,當時他覺得應該會被退貨,只是去確認一下就會回家,沒想到....

 

由於是半夜,所以我從急診進入,由於疫情極簡先生要等候通知,先在車上等我

進入急診,工作人員問我能自己走到產科嗎,我天真的說 應該可以唷

但當陣痛來時,我連站立都有問題,於是最後還是請護送幫我推輪椅

老實說,我覺得自己好好的,被推輪椅,感覺滿難為情的

到了產科註冊後,極簡先生由急診工作人員指引下跟我碰面

不久跟我們通電話的護理師接我到檢查分流區,極簡先生在等待區

 

護理師內診後,因為時間還沒到,原本要讓我先回家

但他一直測不到當宮縮時,皮皮的胎動,所以想請醫師確認後再讓我離開

醫師原以為皮皮只是睡太沉,所以試了播音樂在我肚皮,以及給我喝果汁

甚至用兩個銅板在我肚皮上敲擊,試圖叫醒皮皮

沒想到都還是不行,他們覺得太奇怪了,而我的宮縮及落紅愈來愈加劇

最後他們決定幫我引產,送我及引導極簡先生到產房,開始進入生產

因為我知道我非常怕痛,所以一直聲明我需要無痛麻醉我非常需要

所以不久他們請麻醉醫師幫我放皮下無痛麻醉針

當放好後,我只能說就像到了天堂~ 宮縮的痛我已無感覺~~~

只是不久後,能感覺醫療人員變的緊張,又再一次內診,以及放了一個儀器貼到皮皮的頭

測得皮皮心跳從正常150左右急速掉到100以下,醫師很簡短跟我們說情況緊急

我需要剖腹快快把皮皮取出,然後我在昏昏沉沉及全身顫抖下簽了文件

然後配合著醫療人員用暗號集合不同工作職位的廣播聲

然後短短幾分鐘就從產房被推到手術室,剛幫我上針的麻醉醫師又再度出現

跟我說明可以直接從他剛裝的皮下注射處打麻醉給我

然後極簡先生被帶到手術室跟我會合,當時的我已昏昏沉沉,但依稀能感覺到肚皮被翻動

但我不敢多感覺,想到就頭皮發麻,盡可能的跟極簡先生說話或是任由自己睡去

不久就聽到嬰兒的哭聲,皮皮被高舉,產科醫生剪了臍帶就由兒科醫生接手

整理好後,交給了極簡先生,並請極簡先生到恢復室等我傷口處理好後會合

 

一切都發生的好快,且來的讓我們措手不及

現在回想一下,產前的倒數24小時我們做了好多的事

極簡先生除草、我做了去朋友家的甜點、跟朋友社交聚了一下

去醫院倒數兩小時,我看了自己頭髮長度覺得不行,毅然決然先用一般剪刀剪出我要的長度

極簡先生洗澡出來看到太太應該傻眼,再由極簡先生幫我修齊

既然開剪了,我也幫極簡先生把頭髮剪一剪,現在想想當時真是做對極了!

小孩出生後根本無法有時間打理自己,連好好慢慢洗澡都好難呀...

Pippi出生誌_200916.jpg

這位迫不及待等待預產期的小妞皮皮跟大家say hi~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極簡夫妻在加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