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的關係,原以為生產前家人可以來加拿大,很期待可以團聚,沒想到這次的疫情在生產前還看不到結束的一天

但因為不知道做月子需要哪些補品,還有要怎麼補,加上我們這裡華人不是很多

就算爸媽可以來幫我坐月子,食材也不知道要去哪裡買

在台灣的姐姐推薦我,台灣有月子調理包這樣的產品,而他的朋友當初是訂紫金堂,滿推薦的

原本想請姐姐幫我台灣訂寄來,沒想到!!!!!也是因為疫情的關係,郵局不能寄加拿大,真的是太波折了! 

姐姐要我們查查加拿大說不定有類似的,然後我們發現紫金堂在加拿大其實也有耶

原本以為台灣買寄來比較划算,但其實直接在加拿大買的價錢相當於台灣買加國際運費

重點是,我滿吃驚一件事,我以為紫金堂就是一家賣月子調理包的企業,買賣結束其實也就結束

但要是你加入他們的line,無論有沒有購買,他會有線上課程,不單只有月子調理包或是產品的介紹

每周都會邀請不同專家或是醫師教導新生兒的課程

這對於我在疫情期間懷孕,沒能上媽媽教室,對於育兒一點概念也沒有,真的是非常感謝的事

然後跟我們接洽的窗口,了解我們的無奈,沒有家人可以幫忙,又是新手爸媽

所以跟我們說有任何育兒的問題,真的不要客氣,可以問,我們真的很感動呀!

 

IMG_5043.JPG

因為月子會分三階段進補,第一階段因為剛生產完,身體需要一點時間回復到產前

還有腸胃也不宜吃太過躁熱複雜的食物,加上有傷口等因素

它會附上每天三餐不同湯品的順序,我跟極簡先生是白紙,所以就乖乖照表抄課

有些做月子理論好像是推薦不要喝水,而是要喝湯,所以我去醫院時,就帶了一罐月子水

生產後就開始喝,然後出院回家也有用火雞腿燉湯,每天真的是乖乖大量補充湯湯水水

(題外話:在產前,開箱後,裡面的疏乳棒是我們覺得最划算的商品 XD

因為第三孕期每天身體處處痠痛不適。極簡先生工作也是肩頸痠痛,而我們的貓叭噗超喜歡疏乳棒按摩的

可說是一棒三人享受 XD)

 

IMG_5951.JPG

調理包可以加喜歡的料,像是肉 魚 丸子 就完成

澱粉的話可以配白飯或是直接下麵在湯品

真的非常適合我們自己做月子及無後緩(跟嫩嬰奮鬥)的我們

f58656ca-975e-4331-a4f9-0bc006c564cb.jpg

這是在醫院三天吃的餐,回家吃到極簡先生做的月子料理,真的覺得太美味啦 XD

IMG_5907.JPG

回家一周後,量體重發現奇怪,怎麼產後的體重跟產前一樣?! 但寶寶不是已經出來了嗎

後來朋友說,應該要注意澱粉的攝取,所以每天原本三餐澱粉,可以其中一餐澱粉會用原形食物,像是烤(蒸)地瓜代替

然後體重就真的有明顯下降唷!

 

對於夫妻倆自己做月子,雖然真的是滿辛苦,畢竟只有兩個人輪替

產後對於生活產生巨大的改變,久久無法釋懷,心情真的不是很好(但我覺得是真的不開心 而不單是賀爾蒙作祟)

又加上皮皮不是那種所謂 嬰兒幾乎都在睡 型的(我的印象她都一直醒著 咦?)

現一路走來,對於極簡先生真的是充滿感謝

我覺得神很奇妙,每一關卡感覺都派不同的天使在我們身旁

我從沒想過 我們可以自己做月子,然後紫金堂真的讓我們很吃驚

以為他們應該跟一般的企業一樣,單純的買與賣即結束

我們覺得很感謝他們提供的課程,還有真的很真心的關心

真的非常推薦給自己做月子,這真的會是家人幫忙做月子的好幫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極簡夫妻在加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