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跟朋友聚餐時,曾經做過一次,但已經忘記當時怎麼做的

現因為居家令又加上家裡有嬰兒,跟朋友聚餐已是回憶

有天朋友訊息問我食譜,說她很想念當時這道菜

我幫她查了食譜,突然也想念,於是試著做做看

我只能說 哈里路亞~ 也太好吃了吧

然後送了一份給朋友,也是獲得好評

食材簡單,其實不難,但需要些時間,就能完成的上得了檯面的料理唷

 

主角:五花肉(若非薄片,下鍋前 需要斷筋)

準備一鍋滾水,放入鹽 加入薑片及蔥段 米酒約50ml

放入肉至沸騰,再滾約三分鐘 轉小火蓋上鍋蓋,燉煮約30分鐘

醬料:

醬油膏四大匙 醬油四大匙 砂糖二大匙

醋一大匙 (原食譜是烏醋) 芝麻油 二大匙

此食譜習自 youtuber 阿慶師 蒜泥白肉 (大感謝!)

附上我實做影片提供參考: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3t5VgYTdIqA" title="YouTube video player"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clipboard-write;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小筆記: -在這之前,我不知道肉跟薑蔥酒燉煮可以這麼好吃

-然後煮完肉的湯,竟然就是所謂的高湯!且超好喝 用途又廣

-靈魂的配角:醬料 可說是將肉推到升天的功臣

醬料可以一次調多一點,使用時用乾淨的湯匙挖出所需的料

多的我拿來炒甜椒,竟然超像BBQ醬香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極簡夫妻在加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